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年关将至,邻里年货节将“爱”带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4 15:33:22

兔年春节将至,“年味”的体现要从置办年货开始。为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年货,1月14日,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喜乐满满的“‘共享社·幸福里’关爱邻里,送礼到家”年货节活动,一批商户带着各自优质、实惠的年货走进活动现场,让周边群众享受到“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品质生活。

59d52941485a21fb7c3c311008af4a1.jpg

  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商户早已恭候在摊位多时,他们带来了琳琅满目的优质产品,其中不乏中草药、酒水、茶叶、调味品、速冻食品、暖冬饮品等市民喜爱的传统年货。一众优质产品加上实惠的价格,让各摊位人气爆棚,前来选购的居民络绎不绝,部分年货很快被抢购一空。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赠福字、爱心义诊、公益理发、手工做糖人、非遗米塑、家电维修等10余项活动内容。

  “漫步现场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是越来越浓了,我都快要挑花眼了,商品可谓应有尽有,不用出社区就能直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非常方便。”家住附近的贾先生表示,一大早就看到楼下人山人海,自己也赶忙来到现场进行采购。“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活动还邀请到民间书法家志愿者来到现场题写福字和春联,一幅幅充满祝福的联语在墨笔下熠熠生辉。“一早上也不知道写了多少幅了,基本上是没有停过。”87岁的辖区居民金衍藏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火红的对联,饱含着对来年的美好愿景,希望能把吉祥喜庆的氛围传递至千家万户。

22fcec548e38235140b000b9eb36071.jpg

928fa7b88a1d413533c98af44fb7308.jpg

  据悉,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老年人较多,在冬天想要置办年货较为困难,为此,蒲鞋市街道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将优质商家吸引过来,在提供良好展销平台增加创收的同时,也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便利服务,感受到浓厚年味。此外,该辖区邻里食堂还将目前累计的运营利润反哺于社区居民,发放共计2万元的消费券,可用于食堂餐补。

  近年来,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蒲鞋市街道积极主动向辖区群众征集服务清单,按照“资源整合、利民惠民”的原则,推出一系列拉近邻里关系的创新载体,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次活动是该街道举办的首届邻里年货节,旨在打造浓浓年味的同时,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活动将持续至1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采购。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