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欢乐祥和过大年!鹿城首届文化庙会热闹开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1 20:22:18

  1月11日,鹿城首届非遗-民俗文化庙会暨迎春纳福年货节在松台街道美美时尚广场热闹开幕,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在此交融碰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赶集打卡。据悉,庙会将持续至1月18日。

34bfc47098c765cc8a122feef4dbf95.jpg

  本届庙会以非遗、民俗文化为主线,分为非遗文化板块、年货展销板块、民俗趣味板块,涵盖了逛、赏、品、尝、购、娱等内容,以不同视角构建出多元化消费场景,让市民在领略吹糖人、捣年糕、糖画等非遗文化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非遗传统技艺,参与到各类民俗互动活动中来,充分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别样年味。

62a1a24cadce6679f08a2abe11f47de.jpg

  随着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返乡客流逐渐升温,也为庙会带来了高人气。常年在外务工的陈先生早早便收拾好了行李,带着妻儿踏上了回温之旅。“这几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少回来,现在防疫政策优化,就带家人一起回来过年。听说这里有文化庙会,就带着孩子们一块儿来了解体验下我们温州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让我们特有的瓯越文化能够一代代传承下去,我觉得这很有意义。”

6a6d4591433ae9b934a9b67d7c9eeee.jpg

  此外,庙会聚焦重点节日消费特点和消费结构升级方向,还引进了各地的特色年货产品,琳琅满目的商品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采买年货的平台,也让不少市民直呼熟悉的老城烟火气又回来了。“庙会很热闹,城里很少有这样的赶集活动,让我久违地感到了赶集的快乐,年味儿也更足了。”市民白女士与记者分享。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