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为老人出行保驾护航!网约车变身“爱心专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1 20:07:07

  “家里就我独自一人,儿女均不在身边,年纪大了以后,遇到事情想要出门都觉得力不从心,如今有了专车接送,确实方便不少。”1月10日上午10时许,家住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66岁的王阿婆因感身体不适,想去医院看病,她拨通了一个电话,5分钟内一辆“爱心专车”便抵达该小区门口为其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日前,“蒲鞋市街道共享旅程应急车队”在“瓯江红·城市驿站”网约车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车队由蒲鞋市街道联合浙江旅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建而成,首批20辆网约车司机将为辖区内遇到打车难题的居民,特别是高龄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及时免费的爱心出行服务。蒲鞋市街道人口密集,辖区老龄化程度较高,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占常住人口的20%以上,车队的成立将为空巢、独居、失独老人带去便利。

44591673434422_.pic_hd.jpg

  据悉,60周岁以上或其他指定人群,其本人可凭借加盖公章的联系卡片享受免费“爱心专车”接送服务,用车范围限温州市区内,服务时间为早上8:00-晚上22:00。有需求的居民可通过卡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应急车队调度中心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安排车辆前来接送。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应急车队将在绿园社区先行试点,后续会在辖区全域范围内铺展开来,不断提高街道精细化为民服务水平。”

  而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有880名网约车司机穿梭在鹿城的大街小巷,给广大市民群众带去便捷服务。为加强对此类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我区积极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全域网约车司机“5分钟服务圈”,建成“网约车驿站服务点”,为其提供休息小憩、续航补给、服务代办等服务。本次给辖区居民提供专车出行服务,最初是网约车司机自发提出的倡议。“驿站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想将这份暖意持续传递下去。”蒲鞋市街道共享旅程应急车队队员章先生说。

44581673434417_.pic_hd.jpg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