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再下一“城”!瓯江畔崛起现代化宜居宜业新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9 23:22:11

  1月9日,随着最后一户拆平,涉及村民422户、旧房占地15万平方米的丰门街道前陈村旧村改造项目成功实现了100%清零,这意味着瓯江畔将崛起一座现代化宜居宜业新高地。
  “向城而生的旧村改造,会让前陈的未来更加美好。”带头做表率的前陈村党支部书记何国良说。据介绍,前陈村位于丰门街道鞋都一期,面对旧村内狭窄难行的通道、破旧开裂的危房和私拉乱接的电线,近年来村民们对旧村改造工作的期盼也愈发强烈。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丰门街道于去年11月正式推开前陈村旧村改造项目,并在10天内全面完成签约,一个半月内实现全面腾空拆平,拆除旧房面积60万平米,累计涉及改造户数1328户,全域整体更新范围达到700多亩。“原本住在旧村里,环境配套落后陈旧、生活十分不便。”从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宅迁出,前陈村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U020230109806214059365.jpg

  破旧立新,革故鼎新。自去年4月以来,丰门街道启动了史上力度最大的城市更新规划,潘岙上叶片和上庄片、上伊旧村、嵇师戴宅自然村等一个个旧村改造工作相继顺利完成,一幅鞋都美丽蓝图跃然纸上。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肩负着城市空间盘活、人文记忆再生、社交活力重塑的历史使命,也是实现鞋都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引擎,后续,丰门街道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定从容的步伐让旧村改造改出美丽环境,改出发展空间,改出民生幸福。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