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阳康”外卖骑手陆续返岗,鹿城滨江邻里食堂为他们打6.5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7 11:02:07

微信图片_20230106210406.jpg

  这几天,随着“阳康”后的外卖及快递小哥陆续返岗,送单量也逐渐恢复到了正常水平。考虑到近期配送压力加大,鹿城在邻里食堂的阵地里,设置了小哥优惠供餐点、“小哥+”续航柜,为外卖及快递小哥提供就餐优惠、饮水、手机充电、休息等服务,强化新就业群体健康保障,加速恢复城市配送运力。

微信图片_20230106210602.jpg

  13点,记者来到位于滨江街道陡门社区滨瓯景园的邻里食堂,食堂里的食客已不多,但点餐窗口却没有被工作人员急着清空,还冒着热气,等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光顾。不一会儿,忙完一阵的外卖骑手陆陆续续走进店里,收起了一贯的快节奏,悠闲地挑选自己喜欢吃的“留守午餐”。“饿了么”外卖骑手邓兴点了三荤两素的配菜,当他准备扫码结账时,收营员提醒他,骑手用餐享有6.5折的优惠。“我这份午餐要20多元,打6.5折,一餐就能省7元多。一年下来,光餐费就能省不少钱。”对食堂提供的暖心服务,邓兴很惊喜。

微信图片_20230106210402.jpg

  “一般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期间,送单量会迅速往上涨,我到下午一两点左右才能吃上饭。”邓兴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批“阳康”的骑手,转阴后就立即返岗工作了,现在的配送任务比以前要更忙,派单系统每隔一段时间就一下子涌进来几十个订单,有时候忙到顾不上吃饭,这个食堂的出现像是给他们设置了闹钟,提醒他们记得吃饭,“听说食堂专门为我们延迟供应时间,价格又有优惠,在附近送餐的骑手基本都来这儿吃了。感谢关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同时努力为有需要的人送餐。”

微信图片_20230106210356.jpg

  据悉,滨瓯景园邻里食堂由滨江街道和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在“共享社·幸福里”服务内容基础上,延伸了服务触角,为新就业群体搭建能量补给站,确保康复后的外卖骑手能安全工作。滨江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王伟伟介绍,目前,街道有滨瓯景园和新田园邻里食堂专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全年提供6.5折用餐折扣,食堂有30余款菜品,保证骑手营养摄入均衡,且售卖窗口全部开启保温加热设备,确保骑手错过饭点也能吃上热乎饭,同时也准备了健康防疫包,免费提供饮品、应急药品等,希望这群城市摆渡人在服务大众的同时,自身也能感受到温度与温情。

  接下来,滨江街道将依托住宅小区“共享社·幸福里”阵地,从邻里食堂开始,构建更多“关爱网络”,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织密城市治理服务网,让广大户外工作者的奋斗之路更温暖,筑起暖“新”大港湾。

  记者了解到,滨瓯景园邻里食堂可定位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食堂位于该卫生服务中心左侧,营业时间为10:30-14:00、16:00-19:00;新田园邻里食堂可定位新田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前往,食堂位于西北侧一楼,营业时间为10:30-13:30、16:30-20:00。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