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东瓯渔港”项目即将完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48:07

  日前,记者从丰门街道获悉,“东瓯渔港”项目即将完工亮相,届时,鹿城西片将再添吃喝玩乐购一体化特色街区,满足民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助力鹿城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

  迈入项目工地内,记者看到整个街区共有六栋开放式建筑,其外部基础硬件设施已经全部完工,还有部分工人正现场进行地面水泥浇筑工作。据“东瓯渔港”现场负责人廖天照介绍,目前已完成总施工进度的90%,八月份将会迎来竣工,街区的招商工作也已于七月份正式开展,后续将联合街道及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招商。

mmexport1659444817593.jpg

mmexport1659444815834.jpg

  谈及为何将项目选址于此,廖天照表示,首要原因便是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除了中国鞋都,这里还聚拢了城西数以万计的厂区、园区、住宅区的消费板块,可辐射人群庞大。”廖天照说。

  作为鹿城西片“月光经济”的新晋招牌,“东瓯渔港”又能为市民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据了解,有别于传统商业体,“东瓯渔港”立足鞋都区位优势,建成后将通过引进差异化经营餐饮及零售娱乐体验等多种商业业态,打造特色市井主题的工业区消费新场景。

  “此外,我们也将依托东岸丰富的瓯江资源,将区位优势与环境资源相结合,集聚生态绿带景观、亲水观光平台、休闲商业设施,形成景城一体、文旅融合的新时代城市更新范式。”廖天照介绍,通过重点引入具有温州本土特色的美食排档,并融入具有工业区特色“霓虹国潮风”外观设计,也让街区有商业味、更有“鞋都范儿”。

  “纵观全区,不少街镇都在打造响当当的特色文化街区,而在鹿城西片虽有着客观的人流量,在这一方却仍有空白,而建设‘东瓯渔港’项目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不仅能盘活辖区内存量的土地资源,更能有效填补城西‘月光经济’的空白。”丰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虞智慧表示,“在此基础上,丰门将继续提‘涵’促‘流’,以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助力打响‘游在鹿城’城市品牌。”

版 式  姚 雯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