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全区唯一!这个村庄入选浙江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2 16:23:55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山福镇驿头驿阳村成鹿城唯一入选村庄。

  驿头驿阳村位于山福镇中心区域,面积6.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657人。曾获省级“双强百佳”村、省善治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3A级景区村等荣誉称号。

驿头驿阳村上榜浙江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jpg

程让平故居.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20525.jpg

  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的驿头驿阳村,古称白沙古驿,占山川之胜,得瓯江之泽,又彰于人文,潜在的“二程文化”及“中非文化”根脉在中加友谊馆和程登云故居、让平祖居的提升改造中转化为现实的文化生产力,“一线三馆”理学和儒学特色研学体验路线使得古韵遗风与新农村气息相融,游人可沿村缓行,沉浸式体验古村魅力。

  乡村振兴不仅停留于文化传承中,更在创新中谋发展,山福还锚定“未来乡村”牵引导向,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中心打造未来智慧场景,全力推动微改造精提升。除打造乡贤文化走廊、家风家训长廊等新文化窗口外,更在此落地温州市首家“5G健康云诊室”、鹿城区首个智慧乡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智慧项目,让古村真正做到“留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

  此外,山福镇始终聚焦“共同富裕”,立足驿头驿阳“未来乡村”发展图景,以产业基地夯实共富经济底盘,通过流转土地近百亩,打造“共享菜园”、杨梅基地等项目,并联动侨资推进“雁归经济”强优质项目招引,为“泛驿头”区域发展开发动能。该镇还以城乡互动营销、场景推介、会展IP植入等方式,不断更新宋韵文化节、中非风情日、古村老街游等周末村游会项目,提升驿头驿阳村旅游产品供给力、消费承载力、辐射引领力,用“共享”新模式打开“共富”新“福”景。

版 式  姚 雯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