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公益骑行活动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8 21:44:02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战胜肝炎,从我做起”。为提高公众对肝炎防治知识的正确认知,倡导全社会关注肝炎防治工作,今天,温州市乙肝防控宣传公益骑行活动在帆影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翡翠丝带行动”支持,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3623ba8391a9b7863e25a40f74a2cd5.jpg

  傍晚17时许,50名骑手整装待发,身骑印有宣传标语字样旗帜的自行车,沿望江东路绕行4公里,时长约15分钟。“通过骑行宣传,希望能够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主动接种肝炎疫苗,及时体检了解自身肝脏健康状况,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市民健康的威胁。”骑行选手徐宁表示。在现场,记者还见到跟随母亲一同参与骑行宣传的12岁男孩高哲于,“正值暑期,了解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就跟着来参加,学到很多关于肝炎防治的相关知识,令人受益匪浅。”他说。

  据悉,病毒性肝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位居我国重大传染病发病前列。其中乙肝是我国感染率最高、危害最大的一种。经估算,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有9000余万人,其中3000余万左右是慢性乙肝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诱发肝癌,其次是丙肝,据监测,我国已有900万左右丙肝感染者,且发病率还有逐年增长趋势。

  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肝炎防控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其他各类疾病的预防意识,号召群众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守护”肝脏。此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市民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保护市民身心健康。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还专设咨询点位,向市民普及肝炎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筛查和治疗等知识,并提供免费检测乙肝病毒服务。

89a4bfec70f3a95196aa2903b78755c.jpg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