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集市开到村口 鹿城区供销合作社搭起山福“共富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4 21:53:31

  7月13日下午,鹿城区供销合作社“绿色服务伴我行”暨供销进礼堂活动在山福镇瓯越文化礼堂火热开启,通过将集市开到了乡镇村民的“家门口”,搭建起城乡商贸流通桥梁,解决本地农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题。

  在现场,柜台上放满了大米、土鸡蛋、食用油、纸巾、饼干等日常生活用品,鸭舌、温州鱼饼、高粱红米等地方特产琳琅满目,再加上实惠的价格及大力的优惠举措,引得村民挑选、购买。“价格很实惠,满68元还送礼物,希望能在我们这边多开几次。”驿头驿阳村村民程阿姨表示。

DSC09636.JPG

  “我们活动的另一目的是稳经济、促发展、助共富,所以我们从拓宽西片农产品销售渠道着手,与农户签订协议,通过流动展销的方式,以搭建稳固的农产品销售途径解决农民产品销售难题。”鹿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彭琦瑜表示。
  除了以“固定点+流动点”形式在各村社文化礼堂销售质优价廉的产品外,区供销合作社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搭建线下+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构筑“社有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供销链条,有效对接“菜园子”和“菜篮子”,以加大供销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助农成果。

  与平台签订协议的山福镇农户程东国表示:“这个活动不仅给我们送上优质、实惠的日用品,还为我们山福的农产品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展销平台,帮助我们的瓯柑、荸荠走出山福,打响品牌。”
  近年来,区供销合作社以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重心,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做实“三点一面”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构建现代农产品市场网络,依托“礼堂经济”提升乡镇百姓生活品质,擦亮供销社为农服务“金字招牌”,推动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

版 式  姚 雯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