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仰义街道推出“新经济研学之旅”,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6 18:48:44

11月16日,市妇女儿童中心来到仰义参加了一场“新经济研学之旅”,这是仰义街道创新设计的全新研学旅游路线,以“科创+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为引领,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激活消费,打造都市新休闲生活方式。

新二代城市科创园、仰义乡村俱乐部、特色农家乐、非遗文化,研学之旅将这一个个闪耀着仰义特色的元素串联起来,用一天的时间,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了解仰义文化。

“来到这里看到满眼的绿色,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更是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研学之旅从仰义乡村俱乐部开始。仰义乡村俱乐部是浙南闽北唯一的高尔夫球场,位于仰义西郊森林公园内,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研学旅游路线里涵盖了乘坐高尔夫球车绕场观光、高尔夫礼仪讲解等项目,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休闲旅游集于一身。

活动第二站是崇林斋彩石镶嵌艺术馆,彩石镶嵌系石雕和木雕相结合的工艺美术,始于清朝,完成一幅彩石镶嵌需要18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需要工匠倾注极大心血,落下一门都无法做好一件作品,因此彩石镶嵌这个项目也是匠人匠心专注、细致、精益求精的最好代表之一。2020年,彩石镶嵌作品登录湖南卫视知名纪录片《百年老店的朋友圈》,当集收视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一。2021年,央视CGTN法语频道来鹿拍摄,并将通过法语节目向海外宣传。成员们近距离参观流传千年的传统技艺,和工匠师傅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彩石镶嵌工艺的历史,感受到工匠们博大的艺术情怀及精湛的技艺。

第三站是新二代城市科创园,新二代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一个打造集原创设计研发中心、产业互联网中心、知名品牌采购运营中心、行业行政管家、风尚服务式公寓以及全方位生活娱乐配套为一体的都市工业综合体,以核心产业为依托,集群化、信息化、智能化为载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成员们边听讲解边参观,走进生产车间了解鞋类智能化生产线,深入了解集合智能制造、时尚潮流的品质好鞋的生产过程。

市妇女儿童中心成员纷纷表示,经过一天的研学游收货满满,期待下次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参观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彩石镶嵌,了解现代工业的新地标,今天一天非常充实美好,新经济研学游很值得推荐给家人和朋友。”

当前,“旅游+”已成为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的新经济形态,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变革和提升的新引擎,仰义街道秉承“旅游+生态经济+文化经济”的文旅运营理念,通过寻找仰义的文化记忆和空间品行,把“最仰义”的底色和特质挖掘出来,研发了仰义“新经济研学之旅”项目,让文化体验促进消费升级,实现精神富有,推动文化先行,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下一步,仰义街道将积极探索“教育+旅游”新经济模式,以“游学教育和人文精神”为落脚点,推出研学新路线,扩大新经济研学之旅人群覆盖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游在鹿城”品牌建设。

编稿:余怡娴

责编:胡晚露

监制:蒋达豹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