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从局部美到全域美!七都街道以点带面推动美丽田园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1 17:17:19

  近段时间以来,鹿城七都街道加大力度推动美丽田园整治工作,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在前沙村和吟州村,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田间地头的脏乱棚架被陆续拆除,积存垃圾被深度处理,荒废土地被拓荒复垦,全岛美丽田园创建水平更上台阶。

image.png

  在前沙村张福英地段,驾驶挖掘机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对杂草丛生的土地进行拓荒。据介绍,该地段占地约700亩,最早是由前沙村村民以堤坝围垦滩涂得到,目前除400亩仍种植作物的土地外,其余300亩土地已经抛荒多年,田间地头杂草丛生,且积存了较多垃圾,对田园环境美观造成较大影响。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田园建设,七都街道和我们前沙村组织人员对300亩土地进行拓荒,目前已完成土地拓荒工作200余亩。”前沙村村委会副主任郑崇宽表示,土地拓荒完成后,该处土地将种植水稻、大豆等经济作物,长效改善田园环境。

image.png

  吟州村曾是七都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落,荒草丛生,违规搭建大棚屡有发生、积存垃圾遍地,很多土地被荒废。近年来,吟州村持续开展全域美丽田园整治行动,共实施土地拓荒200余亩,拆除脏乱棚架215处,处理失管农田150亩,深度处理积存垃圾500吨,通过土地整治和复垦,耕地反而新增500余亩。

  “我们巡视发现,部分田间仍有积存垃圾,且还有不少违建大棚像是一个个疮疤散落田间。”吟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德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每个田间的“疤点”,开展美丽田园整治工作,确保村内田园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