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家乡的C位永远属于你们!首届仰义乡贤大会召开,150名乡贤共谋家乡发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30 22:02:21

  鹿城新闻网讯 为弘扬乡贤文化,以乡情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今天下午,鹿城区仰义街道举办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1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受邀乡贤及嘉宾在主会场共叙乡情、共话发展。与此同时,还有近200名在外的仰义乡贤和知名人士线上参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胜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祝凡,区政协副主席徐一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30212424.jpg

  当天大会的重头戏,是成立仰义乡贤联谊会。据悉,这是由品行好、有声望、有影响、有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热心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仰义籍或在仰义就业创业的贤达人士组成,其中包括各类专家学者、党政军干部、工商界人士、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等。

  通过推选,15位乡贤成为仰义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仰义街道乡贤联谊会新当选会长陈传武在现场表态:“作为一名地道的仰义人,也作为一名在外拼搏的温商,非常荣幸能当选会长。接下来,我一定以服务家乡发展为使命,为推动仰义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230212431.jpg

  饮水思源,不忘桑梓,近年来仰义乡贤们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活跃在乡村治理、扶贫助弱、文化教育等各类社会公益路上。今年疫情期间,仰义各村社乡贤自发捐赠口罩超百万只。

微信图片_20201230212908.jpg

  “仰义是我们人生的起点,对于每一位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不管走得多远、飞得多高、离得多久,最魂牵梦萦的是故土,最剪不断的是对亲人的牵挂和思念,最欣喜的是看到仰义的发展和变化。”在乡贤话仰义环节中,每一位乡贤用各自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仰义情”。谈及对仰义未来的期望,浙江大学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大转博士表示:“我每次回到仰义都会和父母去江边走走,仰义作为生态环境比较好的地方,希望绿化景观升级能不断提升,同时也非常期待家乡在文化方面有更多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230212448.jpg

  聊回忆、谈期待、助发展。乡贤反哺家乡,在仰义这俨然已经成为一股潮流。就在前不久,仰义在外乡贤陈传武就带着众所周知的“正新”品牌回到了故乡。据了解,在今年3月,为了抢抓项目开工、招引、落地,仰义街道特意率队北上申城正新集团总部,与集团负责人陈传武,面对面谈信心,就项目落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临时施工用房保障、道路设计施工推进等问题开展紧密磋商。被浓浓的乡情感动的同时,更是被诚心诚意的服务措施所吸引,最终陈传武带领的温州正新供应链基地项目于今年3月底顺利开工。

  此次大会上,仰义街道还与仰义乡贤联谊会签订乡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还与巨一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230212453.jpg

  “每位乡贤我们都认真对待,为此,我们还设立了仰义乡贤联络官,由专人及时为乡贤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和解答,进行难题代办、项目领办、急事盯办,解决乡贤后顾之忧。”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乡贤联谊会后,将引领广大乡贤,布好亲情网、建好朋友圈,为广大乡贤回乡建功立业牵线搭桥。同时,仰义将树立一个“乡贤新样本”,把乡贤联谊会作为全区乃至更高层级的一项统战品牌工程重点打造,为新时代乡贤工作提供一个示范样板,让乡贤联谊会成为撬动乡贤参与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点。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胡晚露   照片 郑鹏摄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