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腾出发展新空间!双屿双岙“拔钉清障”按下“快捷键”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18 19:12:16

image.png

鹿城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随着挖掘机臂膀的摆动,双屿街道双岙“清零”地块上的“沉疴痼疾”违章建筑一幢幢倒塌。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在路边拉起警戒线,对每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检查,在确保现场安全后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违章建筑进行清理拆除。双岙“攻坚组”一鼓作气,拆除双岙A-12地块上的9幢全违章建筑,拆除面积达2468平方米。

“一户一档”精准发力,“一抓到底”强势破难。据悉,双岙A-12地块共有征收户298户,仍有部分剩余疑难户不愿腾空搬迁,导致征收工作陷入“滞缓”。为抢抓双屿高质量发展进度,助推重点工程落户双屿,今年7月该街道启动“清零”项目,截至目前双岙A-12地块已拆除34户建筑。

“换位思考很重要,我们也是充分站在群众角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双岙“清零”攻坚组工作人员表示,清零工作最关键的是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心情。双岙攻坚组“攻坚”先“暖心”,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率领工作人员入户,与群众手拉手、心贴心交流。从不愿意到愿意,从吃闭门羹到敞开门,双岙攻坚人员以“不打烊”真心换民情的方式将清零工作做到群众心中。

  据了解,双岙A-12地块正在谋划建设“百城康养小镇项目”,项目以“健康”小镇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聚合健康、旅游等业态,推动双屿经济、环境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皮诗瑞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