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高层小区百分百撤桶!鹿城这个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这样做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19:44:14

image.png

  鹿城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是“持久战”,更是“攻坚战”。日前,随着大自然社区大自然家园撤桶工作圆满成功,南汇街道率先实现辖区内高层小区百分百撤桶。

  大自然家园作为该街道最后一批撤桶的小区,在撤桶工作过程中存在诸多特殊情况。小区原管理模式为业委会自管,但由于运行困难,直至今年8月才引进新物业进驻。整个小区共54栋74个单元,不仅区域面积大、楼栋相隔远,居民对撤桶工作接受度不高,工作体量巨大。

  针对小区症结所在,南汇街道联合大自然社区积极对接新入驻物业。多次组织主题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发布撤桶公告,做到居民全面知晓。并发动社区和网格员推进撤桶工作,现场科学指导,获得物业配合支持。此次高层撤桶工作,合计撤下700余个垃圾桶。

  据了解,南汇街道辖区共138个小区,有桶的高层小区占比达四成。为落实垃圾分类这项重点工作,南汇街道坚持“情、理、法”有机统一,以示范小区示范引领,以垃圾分类宣传为切口,实现“小切口、大突破”,众志成城,拿下最后战役。下一步,该街道将深化、细化、精化撤桶并点、收运管理、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刘慧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