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共筑禁毒“防火墙”!仰义“6.26”国际禁毒日“六进”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16:08

  鹿城新闻网讯 禁毒工作事关百姓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天上午,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仰义街道“健康人生 无毒家园”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623113611.jpg

  根据《仰义街道“6.26”国际禁毒日“六进”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的安排,仰义街道将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场所、进工地、进广场等 " 六进 " 活动, 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普及禁毒法律知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仪式上,一批志愿者、村居干部、优秀学生代表等被聘任为禁毒义务宣传员。此外,仰义街道还将组织开展线上禁毒微视频擂台比赛,只需使用手机、摄像机等设备拍摄30秒以内的禁毒相关微视频,就可以参与比赛,该比赛由广大市民投票选出优秀的禁毒视频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623113622.jpg

  仪式结束后,“六进”活动也正式推进。在仰新广场上,工作人员和禁毒义务宣传员开展禁毒“流动课堂”,通过让过往群众观看禁毒展板,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品,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十户长”黄巧姐就在现场用温州“吆喝”讲解,逐一为群众进行引导。群众在赶街、买菜、溜弯儿的路上,就能收获最贴心的禁毒知识。”

  在校园、在企业、在工地……像黄巧姐这样为禁毒工作积极奉献、发挥光热的人还有很多,大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宣讲和咨询解答等方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相关知识,使村民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高村民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2311374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13757.jpg

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胡温婉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