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大“筷”人心!鹿城仰义掀起公筷行动文明新风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12:17

       鹿城新闻网讯  随着仰义街道“公筷行动”的进一步推进,近日,一批批设计包装精美的公筷,不断出现在辖区餐饮店铺、企业食堂、仰义居民餐桌上,成为群众饮食文化的新“食尚”

微信图片_20200429173309.jpg

       据悉,此次免费送公筷活动,由27名网格员分批次亲手免费送筷入户,宣讲餐桌文明新风,普及文明餐桌礼仪。“陈阿姨,这是我们街道专门赠给您的公筷。我们正在推广文明餐桌活动,平时我们在家里要多注意使用公筷夹菜。”网格员陈瑜正在为村民做普及公筷的耐心讲解。此次,仰义街道不仅送筷入户,还在餐饮店、社区、企业食堂、村居公告栏等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倡导居民转变观念,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429173325.jpg

       在收到赠送的公筷后,热心市民王女士爱不释手,“在家里,每次路过厨房看到公筷,它都好像在告诫自己,平时要注意改变用餐形式。”同时,王女士还发动周边的亲戚朋友响应号召,主动“约法三章”,若是违反条约,需要在家庭微信群里发5元拼手气小红包,以示小惩。

微信图片_20200429173319.jpg

       自推行“公筷行动”后,周女士所经营的特色农家乐餐饮店,每天早上会都会对当天上班的服务员进行公筷公勺服务的宣传和培训,要求店内服务员主动宣传和引导进店客人就餐前使用公筷公勺,介绍公筷公勺的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感觉这样挺好的,街道送了我们一些定制公筷,向客人介绍公筷时,客人也不会嫌麻烦,都挺配合的,毕竟都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周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00429173329.jpg

      前京村村民金先生十分赞同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做法,“有很多传染病在潜伏期会通过食物、水等途径传播,使用公筷能降低传播风险。我支持公筷公勺吃饭,卫生、健康,杜绝传染病!”同时他也建议市民不管是在家庭用餐,还是在外就餐,都能自觉养成使用公筷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429173315.jpg

      公筷,作为一个小小的物件,是健康文明的缩影。此次“公筷行动”,旨在引导群众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形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让“公筷公勺”成为仰义群众健康生活标配。

记者  梦妮  通讯员 陈伟敏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