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3位浙江代表的"会外音" 让企业真正轻装上阵

来源: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5-25 08:40:42

  5月23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时常因代表发言热烈而“拖堂”。中午接近12时,审议结束后,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宁波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3位全国人大代表,意犹未尽地聊起了“企业减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传递出了关心关爱民营企业的强音。比如报告指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这些举措将有力破解企业现金流不充足的问题,大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邱光和代表声音洪亮地说,新冠肺炎疫情给森马集团带来了冲击,但从长期看,疫情也加快了企业数字化建设和商业模式转型升级,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开拓了发展空间。

  “这就是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陈保华代表接话说。他一边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一边给自己企业算了一笔账,“政府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感到非常振奋。今年一季度,享受养老保险、电价等各种优惠政策,我们企业总共节约了1800余万元,负担轻了,发展步子迈得更大了。”

  “好政策,关键还要落实好。”认真看了报告后,张世方代表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作为一名经信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把国家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我们要打造完善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堵点痛点,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三服务’,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

  10多分钟的交流,代表们爽朗的笑声在会场外的走廊回荡,笑声中有自信,更有憧憬…

        (记者 翁浩浩)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