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今年从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推动“文明旅游”上新台阶

来源: 温州网  发布时间: 2020-05-25 09:49:54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5月22日,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市台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外办、团市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以及各县(市、区)文明办相关领导参与会议。

  据介绍,文明旅游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抓手。

  去年以来,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2019年温州市金牌导游大赛等,通过加大文明旅游培训力度,创新文明旅游工作载体,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市民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市委等4个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简要汇报了去年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总体工作安排,并在文明旅游线上线下宣传引导、文明素养提升、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强调,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刻理解增强做好文明旅游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出境旅游的教育引导工作,扎实推进境内旅游工作,做好导游等重点人员培训,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的舆论氛围,夯实文明旅游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文明旅游的组织领导等7条文明旅游职责,共同推进我市文明旅游发展。

  徐伟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总评年,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在宣传引导、规范服务、行业监管、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我市文明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恩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