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袁家军主持

来源: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4-03 14:45:51

  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干部的亲切关怀、对浙江人民的由衷牵挂、对浙江发展的殷殷重托,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省政府系统要牢记嘱托、担当实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要带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增强前列意识,深刻领会“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领会“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等重要指示精神,逐条逐项细化量化落实措施,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绝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会议强调,要崇尚实干、担当实干,大力弘扬重大考验面前挺得出、靠得住、冲得上的优良作风,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以实打实的举措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一要在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取得新成效,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和闭环管控举措,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二要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上实现新进展,深入实施“五减”行动,着力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着力抓好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在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三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力求新突破,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狠抓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改革项目落地,坚持以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思路推进宁波舟山港建设世界一流强港、自贸区创新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要在补齐治理短板上打造新标杆,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农村、社区基层防控能力。五要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创造新经验,打造“千万工程”和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全面构建“两进两回”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四大都市区。六要在践行“两山”理念上形成新示范,坚持保护优先,大力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擦亮美丽浙江“金名片”,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记者 余勤)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