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口碑饿了么发布复工后数据 一用户点了228单外卖

来源: 温州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37:30

  4月2日,口碑饿了么发布2月10日温州复工以来的外卖数据。据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即3月19日~3月25日,与复工后第一周即2月10日~2月16日相比较,订单量增幅达4倍。目前,全市1.5万个中小餐饮商户上线外卖平台,泡泡店、灯盏糕店等中小餐饮商户依靠外卖这样数字化的平台正慢慢恢复生机,从而也能感受到我市复工复产速度正逐渐加快。

  1.5万中小餐饮店

  上线外卖平台

  老彭的扁头灯盏糕软大饼经营了30来年,生意一直很好,而受疫情影响,2月初,店里一分收入都没有,还要承担货损。复工之后,老彭看着其他店里的外卖小哥来来回回,也加入了外卖商户“大军”。“3月份,依靠外卖订单量,店里的生意已经恢复90%了。”老彭说。

  据数据显示,2月10日~2月16日,入驻饿了么平台的灯盏糕售出不足10单,3月19日~3月25日,温州灯盏糕售出1816份。除了灯盏糕之外,2月中旬,全市只有15家泡泡店复工,如今已经增加到192家店。

  目前越来越多中小型餐饮商户引入外卖平台。2月16日,我市复工的外卖商户还不到2000家,截至3月25日,已经有超过1.5万个中小餐饮商户上线外卖平台,新增的复工外卖商户是复工初期的7倍多。

  除此之外,饿了么温州业务负责人徐秀峰介绍,疫情期间,对外卖越重视的商户,损失相对更小,自我修复的能力更强。比如,之前就加入外卖的二高泡泡、潘桥泡泡等商户实现了逆势增长,疫情期间的外卖销售量超过疫情前。

  一个半月一用户

  在家点了228单外卖

  根据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即3月19日~3月25日,与复工后第一周即2月10日~2月16日相比较,餐饮到店消费笔数增幅超4.5倍。温州到店消费复苏的最快的是书店、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美食和美容美发。

  从外卖餐饮品类来看,增长最迅猛的是江浙菜,增幅超过13倍;盖浇饭这类方便又有饱腹感的餐品增幅也超过9倍;面条类增幅达到近8倍。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本地的美食也产生了爆炸性增长,其中炒粉干增幅达5倍,鱼饼增幅达2倍。

  从外卖下单地址来看,乐清的订单增速居全温州第一,增幅达20倍。此外,非住宅区外卖的比例从29%上升到41%。其中温州产业园区的订单增长26倍,是我市外卖增速最快的产业园,而报喜鸟和田工业园的外卖订单量最高。

  2月10日~3月25日,下单最多的一名用户在家点了228单外卖;全市最贵的一单外卖共消费4540元,购买了14份肉蟹煲,6份虾煲和10份鸡爪煲。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赵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