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最近有“顺丰客服”加你支付宝好友?假的!

来源: 温州辟谣 ​  发布时间: 2023-01-12 14:33:10

  这几天市民陈女士的手机里,总会出现自称“顺丰客服”的工作人员添加好友。“最近确实顺丰快递挺多的,也有到付件,难道是需要我支付运费吗?”陈女士很疑惑。

  但打开支付宝,陈女士发现两条好友请求分别来自“顺丰客服工号7172”和“顺丰快递派送员”,真实姓名分别为XX林、X旻,其中有一条申请信息还显示“您的快递已经滞留很久”。好在支付宝对这两个账号作了提醒:该账号可能存在异常行为,请注意核实对方身份。这让陈女士长了个心眼,并未通过这两条请求。

  面对陈女士的疑问,记者拨通了顺丰速运官方电话95338,客服人员首先对陈女士的所有顺丰快件进行查询,表示没有“滞留很久”的单子,只有一个今天刚刚寄出的快递;其次,工作人员也并未查到“7172”这个工号,她表示不建议客户接受工作人员私下加好友,如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顺丰的官方渠道、输入订单号进行查询。

  随后,记者也查询了网上“顺丰客服加支付宝好友是真的吗”这个话题,发现最近这种情况还真不少,很多网友反馈是“骗局”。有知乎网友还分享了自己加所谓的“顺丰客服”的经历:加完好友后拉进群,让客人先发收款码截图送2元红包,然后通过关注一系列公众号或App,送2-5元红包给点“甜头”,接着再通过垫付多少返还多少,逐渐把金额拉大,一步步引诱客户受骗。

  希望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多了解骗子套路,谨防被骗。(来源 甬派客户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