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追击  -> 正文

树木茂盛挡了监控,绿化、安全如何“两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14:08:50

小区里树木茂盛本是好事,然而过于茂盛的树木会遮挡路灯与监控,阻碍消防通道,带来安全隐患。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就遭遇到了这一问题。十多年来,过于茂盛的树木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甚至是心惊胆战。

教育新村里绿化树枝繁叶茂,但有不少树木长得过高,且离房子过近,影响采光和通风。仔细一看小区道路两侧的树木,有不少监控路灯都被树木枝干遮挡,有的枝干甚至紧压着路灯,倘若路灯漏电,后果不堪设想。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住户 叶秀钗:

树木太多了,高度又高,台风刮过来又会把树木砸到窗户什么。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住户 胡海双:

像现在马上台风要过来,那么高的树木,感觉会有很大隐患的。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住户 陈明光:

基本上都是挡住的多,我们有的时候就临时割一下,临时割一下,就这样临时救急,根本上就一般都看不见的多。

社区保安告诉记者,有不少监控被枝干挡住,导致案件难以取证。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保安 张炳南:

这个监控是照到6栋1单元2单元3单元4单元,现在树枝给它挡住,里面1单元2单元看到,3单元4单元都看不到,现在人家都反映,想要把哪个树割掉。

据了解,教育新村唯一的消防通道被一株大树挡住已有十多年,安全隐患不言而喻。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住户 胡海双:

这棵树太大了。光也挡住,路也挡住,像我们现在有很多的装修的,房子装修,很大的大货车根本进不来的,大货车开不进来的。

为何小区内树木“野蛮生长”却“无人修理”,导致这一现象持续存在?据介绍,小区内的树木均由社区自行管理,除部分树龄较大的树木修剪需汇报至温州市园林局。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教育新村住户 陈明光:

这个要技术,另外一个还要批的,不批的话谁都不敢。处理树的话要批文的,不批文的话谁都不敢,因为按照这个市园林局的要求的话,一般直径有这么大的树的话要切掉全部要批文下来,没批文犯法的,民众不能把它切掉的。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主任 周爱琼:

07

我们这里物业的管理费收费也是非常低的,整个小区的维修资金也没有。

不敢剪、不会剪、没技术、没工具。目前,教育新村的树木已给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考虑到社区的难处,他们也打算于近日去帮助该社区修剪树木。后续报道,我们将继续跟进。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