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追击  -> 正文

【焦点追击】划龙桥河北岸绿道已贯通 国庆期间呈现给市民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14:09:18

继今年7月记者带着市民最关切的绿道贯通打卡问题,走进划龙桥河北岸绿道贯通工程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过一次走访,按照当时工程施工人员的说法,计划赶在国庆前实现贯通,如今已临近十月,工程进展是否进入扫尾阶段了呢?能否兑现承诺?九月下旬,记者再次来到该绿道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带着航拍设备从划龙桥河北岸绿道贯通工程王子花苑小区段起飞查看这里的最新情况,可以看到,整条绿道现如今已经基本完工,沿途绿化、围墙、景观照明及其他附属设施也已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

温州市鹿城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开发建设科科长 杨立俊:

我们这条绿道原来从去年开始就承诺今年10月1号前要贯通,目前我们这条工程已经贯通了,同时晚上这里的灯亮起来以后,市民都把他这条真正的健步道,聊天休闲的健步道来走。

崭新的绿道围墙、平整的路面、崭新的河岸栏杆,尽管还没有到最后的竣工,但绿道的崭新形象已经呈现的市民眼前,不少周边市民们没等工程竣工就已迫不及待的光顾这里,开展健步锻炼了。

市民 严时生:

这个绿道,居民盼了好久了,就是到10月1号贯通,现在已经通了,通了很好,大家非常高兴。有河有树,很清爽很好,空气也好,所以大家也很喜欢很高兴。很满意。(记者:那弄起来你最近都有在这里走吗?)有走。早上晚上都有走,大家都在那里走,确实很满意。

市民 吴陈聪:

这么好真的好,原来这里是一片空坛,外来闲散人员大便啊垃圾啊都扔满,现在搞起来多么的清爽啊+那这个地方搞起来比其他的绿道都要好一点,都要高档一点,蛮高档的这里。

市民 董惠珠:

这个之前有想到过会这么漂亮吗?没有没有,没有想到这样会,听说上面还要加一个塑胶的那个什么,好像是学校操场那种,那最好了,那走路也不会像我们老人走路就更加软和了。(记者:更加有利于健身走路的这个地面?)对,挺好的呢,感谢市政府哈哈给我们市民办了件好事,像我们住在这里旁边的人都很盼望很期望这条路通,大家每天可以健身走路,是吧,挺好的。

据了解,鹿城区划龙桥河北岸(庆丰桥至划龙新桥)绿道贯通工程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划龙桥河北岸,东起车站大道,西至南浦路,工程涉及到龙沈花园、金康园、清风社区、王子花苑等7个小区,全长约740米,这并不算长的740米,在当时却存在着十个断头卡点,密度之高实属少见。

市民 胡立同:

这个绿道一开始刚刚建的时候,由于小部分老百姓不理解,说这个影响小区的安全。

市民 董惠珠:

我们本来在这里走路,只能走到自己的小区,不能够走到别人那里,因为大家都封死的。

市民 严时生:

当时是分了几个小区嘛 王子 这边清风,这边有个金谷园金穗园,金康园这么几个大家独立的。

记者看到,如今新建的围墙在高度上比原先小区的旧围挡更高、墙体更结实也更美观,同时,其上方每隔一段距离便设有一组监控探头,监控覆盖范围涵盖整条绿道区域及小区围墙内侧区域且比以前小区就旧监控更智能。

市民 严时生:

里面栏杆做了以后,安全问题也解决了,上面还有监控,以前还没有监控的,现在监控装起来了,比以前更好了,走来走去都可以看到了。

市民 胡立同:

绿道建了以后,现在更安全,所以现在呢,建起来以后啊,唉呦,我们这里的小区的居民是欢欣鼓舞。

在健步走的市民当中,细心地市民们时常驻足定下细看围墙上的灯具,围栏中的铁艺小品,岸边栏杆柱头上的写意图案,这些文化元素细节不仅给绿道融入了中式文化韵味,也给了市民休闲健身带来了一份视觉惊喜。

市民 吴陈聪:

这个在这里搞也有个特色,跟其他的地方搞起来不一样,搞得蛮好的。

市民 严时生:

这个灯光这样一路看过来,还是很好的,很漂亮。

市民 胡立同:

没有其他一些的文化的元素融入的话呢,那个是干巴巴的,那么现在好像说我们的灯啊,其他这些的小品啊,融进去以后,我们这个绿道就有点生机和活力活起来了一样。

温州市鹿城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开发建设科科长 杨立俊:

像栏杆上的这些花式,还要再鎏金,鎏金还没鎏,栏杆还有一些工程部分虽然栏杆装上去了,还有一些装的质量不到位的,下一步还要再整改。

市民 胡立同:

现在每天晚上人成批的过来,现在都已经有人每天在这里走,有啊很多唉,你看我们下午就开始走了,这个老百姓很满意,真的是我们政府给老百姓送上一个很大的礼包。

市民 董惠珠:

他们说计划要通到世纪广场对不对呀,走下面道路可以上去,那我看还要几年吧。

鹿城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