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追击  -> 正文

【焦点追击】吕浦社区老旧组团生活污水将何去何从?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9 14:11:41

自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以来,市容市貌日益美化,然而一些老旧小区的痼疾却难以根治。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吕浦社区老旧组团的化粪排污管道堵塞问题,已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一起去现场看看。

在现场可以看到,部分老旧组团道路已被挖开,正处于施工状态。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的南浦实验中学周边片区整治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其针对居民所反映的排污管道堵塞问题而采取的措施。

原来,吕浦社区一区和七区的老旧组团由于建设时间早,路基沉陷严重,管道易于塌方、错位,成为社区排污不畅的原因之一。

吕浦社区居民 邵金龙:

我们这个房子和人家都不一样,我们有一条走廊,原来排污从房间里面下的,我们从北边到南边,太远了。后来那个物业过来通不掉,没办法,就把这个管道从二楼,大概有四个单元的二楼把(它)截断,污水从走廊横过来流到北边去了。

吕浦社区主任 李玉莲:

现在我们楼下的居民下水管道污水排水原来是从南面,南面堵塞了以后转到北面。北面的话转到这条路当中我们要把它接出来,不接出来的话居民房子里面的污水跟雨水都排不了。

针对上述现象,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勘察后,决定趁着南浦实验中学周边片区整治工程的契机,对老旧组团下方堵塞的阳台水、厨房水排污管进行翻修。然而察看发现,其中一栋居民楼的化粪池已全堵塞,无法继续使用,需要重建。那么由谁来建呢?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负责人:

我们建议街道社区动员居民,重新把化粪池兴建起来,因为这个化粪池权属是老百姓的,所以必须得由他们去建。政府这一块也没有办法给他们帮助。我们所做的帮助就是帮他们把这个从住户到化粪池这一段的管子进行翻修。

据介绍,由于涉及到零直排问题,该局目前已经对整个片区进行入户调查,调查报告还在出具当中。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负责人 :

接下去我们也将根据报告,及时对工程内容进行增加或者删减。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