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稿件收藏  -> 正文

全方位抓落实!鹿城开展登革热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11:57

   鹿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昨天上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成立督查组,对鹿城区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走访了七都街道老涂村,深入居民家中,对房前屋后积水容器、户内外杂物、下水道沟渠、盆盆罐罐等死角进行查看,主要检查容器是否存在积水、积水点是否有伊蚊及虫卵,并叮嘱居民及时做好家居防蚊灭蚊工作。

  在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督查组一行对小区绿化带、地下停车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卫生死角积水、蚊媒消杀、灭蚊药品发放、宣传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的介绍,同时叮嘱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做好垃圾清理、环境整治,全面发动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督查发现,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总体良好,各街镇村社均已全面动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灭蚊药品、地毯式消杀,将防控登革热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督查组要求,要努力清除各类积水和卫生死角,全面落实蚊媒消杀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防控意识,发动群众在辖区内进行蚊媒消杀、积水清理、卫生整治,切实将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小玲
编辑:梦园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