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稿件收藏  -> 正文

鹿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6 17:11:51

00300646156_f6866cf6.jpg

   鹿城新闻网讯 9月19日下午,鹿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下一步全区登革热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相关部门要抓防控能力大提升,及时收集、分析、报告登革热防控相关情况,定期进行预测预警,提高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敏感度。

  区领导白洪楞、王易进、虞立清、张纯红、徐国林、吴道静、曾伟、赵晓奔、童文阳等参加会议。副区长项晓汇报近期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

00300646160_a0f327a4.jpg

  姜景峰在会上指出,各级医疗机构要坚持24小时监测制度,发现疑似、临床诊断或实验室确诊病例,及时上报,避免因误诊、漏诊、延迟诊断及处置不当导致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培训,合理安排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正确、迅速地作出反应。

  姜景峰强调,要抓灭蚊行动大推进。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蚊蝇孳生地大清理、全区域灭蚊大消杀三项活动,全方位、地毯式消除各类卫生死角。要抓健康教育大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登革热的防控常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清除蚊媒孳生地和防蚊灭蚊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坚决扛起责任,把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做细做实,确保无大疫发生。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落实各项措施,尤其要关注东南亚登革热流行地区归来人员。要全面加强灭蚊消杀和环境清理工作,重点关注地下室等重点隐蔽区域的消杀工作,从根源上有效遏制传播源,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