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唤初心激前行!鹿城首家国企暖心咨询室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07:59

  “对处分有什么想法,工作、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组织放心大胆地说……”气温乍暖还寒,区工业发展集团新开设的暖心咨询室却温暖舒适。近日,该集团暖心工作小组联合区纪委区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设全区首家国企暖心咨询室,以面对面交流、电话慰问等形式,对2022年集团二级公司受处分的党员进行回访。

图片1.jpg

  作为全区首家国企暖心咨询室,该集团不定期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法律顾问提供党纪党规、政策解读服务,帮助党员干部明法纪、知边界、守底线。还通过谈心提醒、集体谈话、暖心回访教育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使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通过正面谈话教育,认识上仍存有误区的同志再被敲响警钟;通过耐心疏导,思想压力大、情绪低落的同志得以提振精神、放下包袱。去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党员陈某走出暖心咨询室如释重负:“接到通知的时候心里十分忐忑,到了暖心咨询室,看到这面大爱心墙,紧张已经少了一半,我一定增强法律意识、守牢底线。”

  近年来,区工业发展集团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工作原则,把清廉国企品牌创建作为集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通过廉政道德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等宣教活动,健全集团体系内部廉政风险防控督导机制。全集团排查风险内容85条,制定防控措施87条,建立“个人廉情档案”115份,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109份,全面打造“党建引廉、教育促廉、制度护廉、严纪督廉”四项廉洁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在该暖心咨询室成功运转的基础上,帮助其他国企建立具有各自特色的暖心咨询工作室,使其成为稳定且可持续使用的清廉工作阵地,助力各国企清廉国企培育点的打造,逐步形成具有鹿城特色的国企品牌示范带。”鹿城区纪委区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