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鹿城103家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集中授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23:24

3月22日,鹿城召开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集中授牌暨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推进会。会议旨在通过集中授牌仪式,充分展示我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文明单位、文明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通过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晰创建方向,助推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e0a9006d499038c2b9d663fb778bf36.jpg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新一轮鹿城区文明单位、文明村评选的通报结果,并对获得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荣誉的103家单位进行集中授牌。随后进行鹿城区“双百结对 共建文明 助力共富”活动签约仪式,培育国家级文明单位代表鹿城农商银行、培育省级文明单位代表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次作创建经验介绍及表态发言。

479505e5c34f5ac3a54139f4abdbedf.jpg

82394c1aabc6c1537a342e95e72be59.jpg

  近年来,全区各单位统筹推进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涌现出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了强大精神力量。2022年,鹿城共创成区级文明单位76个,其中两新组织创成27家,占比达35%;创成社区类文明单位25个,其中一星级15个、二星级5个、三星级5个,社区类文明单位全覆盖;创成文明村2家。

  区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称号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更是鞭策。

  后续,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为目标,不断拓宽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打造创建品牌,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深入发展。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