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推动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20:15

深挖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搭建供需精准对接平台……记者从鹿城区人社局获悉,自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以来,我区通过释放系列政策红利,持续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目前已吸引中智浙江分公司、智联招聘等23家业内头部重点企业进驻,营收超4亿余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之下,如何通过打造人力资源赋能经济发展?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给出了答案。

微信图片_20230322125908.jpg

  去年5月,该园在世界温州人家园3号楼开园,致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创业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信息化数据平台,助力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指导帮助下,该园成功获评省级产业园,并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当年创建、当年招商、当年开园、当年创省”的人力资源产业园。

  为了更好发挥产业园区集聚效应,鹿城区出台《加快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实施办法》,与隶属温州城发集团的运营方浙南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以“真金白银”与服务支撑助推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通过对入园机构分类给予入园落地补助、品牌建设奖励、人才引进奖励等,我们进一步建设全生态、全链条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全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创新人才与温州共成长。”温州城发集团浙南人才集团副总经理陶君怡介绍。

  多家入驻企业也纷纷表示,选择鹿城,看中的正是属地政府提供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以及园区运营务实高效的服务意识。“我们选择入驻,看中的就是园区的区位优势、政策福利和集聚效应。”作为首批入驻园区的企业,浙江金拍档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清华说,产业园完善的配套服务与政策支持给予了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人才运营机构,对我们来说,只有政府重视人才,我们的发展才会事半功倍。”

  行业龙头引领和产业集聚效应也进一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列车驶入加速道。“产业园经常组织沙龙头脑风暴,帮助我们企业互相学习,在这样的孵化土壤下,相信公司在鹿城将得到快速发展。”源大集团董事长应琦珩说。

  以“人才出彩”成就“城市精彩”,鹿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强化政策供给和投入保障,出台奖励兑现细则,加大企业引进力度,真正发挥出鹿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匹配供需、专业高效的优势,以高水平服务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