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全省独家!鹿城邮政系统实行村邮员统一着装上岗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51:24

ad657805de144d139fe237e8507465be.JPG

  日前,鹿城区村邮员队伍换上新制服,成为全省首支统一制服的村邮员队伍,这也标志着鹿城村邮站农村公共服务进入新篇章。

  在当天的村邮站年度总结大会暨村邮员队伍统一着装仪式上,鹿城区全体村邮员齐聚一堂,换上新装。统一的制服为深蓝色,标识“鹿城邮政”字样,用于表明着装队伍身份,在款式设计上充分考虑适应村邮员多户外作业的工作实际,便于投递活动。鹿城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高志坚表示:“统一服装既是为了增强村邮员辨识度,方便村民邮寄物品时能快速找到村邮员,确保村民均等、便利、安全地享有邮政普遍服务,更是强化责任担当,引导村邮员改善工作作风,为‘最后一百米’邮政快递服务蓄势赋能。”

e5c1661f4b8c6015d4d20943ed1d7b5a.jpg

  今年已是藤桥镇岙底村村邮员黄泽娥从业的第四个年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听说村邮员还有制服,统一着装让她对自己的工作更有责任感与归属感了。“虽然现在物流行业发展成熟,但聚焦‘最后一公里’的村邮站服务依然是农村内物流、邮政服务末端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岙底村由十几个自然村组成,地形复杂多变,不少村民日常下山不便,他们的信件、报纸、包裹都是我送的。岙底村日常投递量有几十份,我每天至少需要3个小时完成任务。接下来,我也会珍惜这身制服,为老百姓送上可靠、高效的村邮服务。”她说。

  统一制服着装是鹿城区优化村邮站服务的诸多努力之一。当前,鹿城已探索出一套与区情相适应且行之有效的村邮站建设服务体系,据中国邮政集团鹿城分公司负责人吕福春介绍,去年,鹿城区各村邮站全年共投递报刊28.2万份,平信10.8万封,挂号信5484件,普通包裹7008件,特快2472件,妥投率100%。去年8月,鹿城区还专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邮站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村邮站建设标准、村邮员招聘方式,并提高了村邮员的服务报酬。

25a19d0915c807460d7da695e73c8a4d.JPG

  村邮站作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事关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时代大命题。鹿城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表示,下一步,鹿城将在现有村邮站体系基础上推进快递进村“共富驿站”“邮快结合”工程,以进一步畅通农村生产、消费环节,健全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进一步满足农村群众寄递服务的需求,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为加快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鹿城邮管的力量。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