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危急时刻 他们出手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8 20:37:22

  3月17日下午,330国道上出现暖心一幕,一名老人颤颤巍巍、步履蹒跚地独自在马路上逆行,好在被附近巡逻的交警及时发现。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老人已经安全返家。

      老人为何逆行在国道上?交警又是如何安全将其送回?温州交管局一大队五中队的三位“当事人”为记者揭开了谜团。“下午13时许,我们一行三人在330国道开展午间巡逻,当巡逻到山福镇瓯江翻水站路段时,发现有一位高龄老人拄着拐杖逆行在国道边,情况十分危险。”辅警虞小宾表示。

W020230318623100583079.jpg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开启警报器和警灯,将警车停在路边,迅速上前将老人拦停并引导到路边安全地带,“但是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老人无法准确表达出家里的具体地址,也不知道家里子女的联系方式和其他有效信息。”另一位辅警曾传荣接过了话茬,考虑到情况十分危险,他们一行三人当即将老人扶上警车。

      在耐心询问中,老人终于回忆起自己是驿头驿阳村人,此行是为了前往探望居住于潮埠村的女儿。在几番寻找后,终于将老人准确地送到了家属手中。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因想念女儿,便想步行前往女儿家,幸好遇到执勤交警。

      交警提醒:家有老人、幼童等需要特殊照顾人群,平时一定要对他们多加看护,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