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春节送餐不打烊 老年食堂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8 20:58:43

  1月18日,快到中午时分,家住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的老人程正华的家门被敲响,村两委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提前打包好的午饭送到了他的家中:“新年快乐!今天食堂给您做了红烧鱼、红烧肉,您赶紧拿进去慢慢吃,别凉了。”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全区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的生活保障,鹿城区推出“陪伴老人过春节 老年食堂不打烊”关爱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既暖胃又暖心”的春节。

  记者来到山福镇驿头驿阳村邻里食堂,食堂内烟火气弥漫、饭香四溢,豆制品、蔬菜等菜肴陆续出锅,随即被一份份地装盘、打包,送往老人们的家中。

690d1e4e9dd71ed6e1d996ff1da6f3e.jpg

  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党总支委员、村监会主任程正标表示:“驿头驿阳的老人比较多,春节期间一些老人的子女在外没法回来,经过我们村党总支和村两委商量,我们决定由村两委轮流,将餐食送到这些孤寡老人手里,尤其关注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村里给他们的关爱。”

  老人程成㪴是其中一位受惠者。村两委了解到春节期间无人照顾这一情况,当即决定为老人提供爱心餐,让老人能安安心心过大年,解决了吃饭这一“头等大事”,也让在外的子女更加放心。“村里面特地送饭给我,我很开心,这个饭菜味道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驿头驿阳村邻里食堂将从今天起到正月初十,免费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准备了丰盛不重样的饭菜,在解决老人过节期间吃饭难问题的同时,尽可能为他们换换口味,让他们感受春节的氛围。

  除了邻里食堂外,春节期间区民政局还以老年食堂为基础,联合三乐亭等善亭,为全区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送上爱心餐。不仅如此,还为老人提供了独具新春特色的年糕、八宝饭等新年特色餐,让他们能感受到新春的快乐,过上一个安康、舒心的春节。

51cab23f954b257cbd1df3c6dc3aa0f.jpg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老年食堂春节不打烊”关爱活动已在滨江街道大南街道、南郊街道蒲鞋市街道、山福镇、松台街道、藤桥镇、五马街道火热开展。关爱行动将从1月17日持续到1月28日(正月初七),覆盖全区94个村(社),已发放慈善捐助餐食300余份,经过前期排摸,将向255位有需求老人提供春节上门送餐服务。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