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年夜饭”预定已超3000桌!鹿城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19:11:09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伴随经济回暖,鹿城各大酒店迎来“年夜饭”预订高峰。日前,鹿城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活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餐饮消费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331.jpg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年夜饭”承办单位的订餐情况,并提醒做好备案登记,制定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随后,执法人员针对餐饮单位备菜间卫生情况、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晨检记录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向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着重强调:营业期间须认真做好购进食品原料的验收和台账登记工作;严禁使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污秽不洁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或加工食品;根据就餐场所和厨房加工能力,合理安排接客量,不超负荷经营。食品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消费者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尽一份力。

  据悉,截至目前,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已排摸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90余家,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100余份。今年除夕,鹿城预计接待“年夜饭”桌数3300余桌,春节期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对餐饮服务单位执法检查,同时督促餐饮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同时,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的餐厅或饭店就餐、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如遇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应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让家家户户享用安全“团圆饭”,度过一个“安心年”。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