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聚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这场评选邀您参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21:56:09

  乡韵悠悠,村风融融。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近日,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宣布联合开展“和美乡村·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寻找50个“和美乡村·最美家庭”典型范例。

  据悉,本次评选以“和美乡村·最美家庭”为主题,将在全区寻找培树一批助推村容村貌改善、文明健康理念普及的最美家庭典型。活动评选范围为七都街道、丰门街道、仰义街道、藤桥镇及山福镇,主办方希望寻找的家庭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本区户籍或在本区居住1年以上,家庭成员无违法违纪记录的家庭。

  2.重点聚焦农具化肥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停车、墙面乱贴乱涂画、家禽散养、门前三包履行等问题,是否有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宜业和美环境。

  3.有较为清晰、完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照片或视频;有经媒体宣传报道、社会面影响较广的典型事迹。

  4.建设有特色、有品味的“一所院子”“一方阳台”“一面花墙”“一米菜园”“一片田园”等美丽庭院。

  最后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将来通过媒体进行宣传巡展,进一步营造全体共建优居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