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乙类乙管”正式实施~市民开启说走就走旅行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3 13:04:26

随着防疫政策的变化,自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开始实施“乙类乙管”,出入境政策也随之调整优化,日前,记者从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鹿城区出入境窗口正有序恢复受理审批包括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等业务。

  面对春节出游高峰,如何有效保障群众说走就走,成了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在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内,窗口工作人员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交出了这样一份亮眼的答卷。

  来到鹿城区出入境办理窗口,记者看到,虽已临近中午,但是前来办证的群众仍旧络绎不绝,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业务恢复首日,窗口便已办结出入境申请257人次,迎来了节前首批办证高峰。

微信图片_20230112222925.jpg

  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徐女士称,随着政策的放开,又可以出境旅游了,心里十分高兴。“前三年囿于疫情,我们都没有外出过,现在正式放开了,想着先过来提前把证给办理了,到时候几个好朋友一起组织一场春节闺蜜游。”徐女士说。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千里表示,由于此前办理业务根据“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因此业务大厅都是冷冷清清的。这三天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累计业务受理量达到了500余件。“每天平均人流量基本上可以达到160人次,是疫情期间的十倍不止。”王千里说。

微信图片_20230112222918.jpg

  为有效应对办证高峰,确保申请有序,目前,鹿城出入境窗口已经全量开放,并增设“应急窗口”,尽可能地释放接待能力,针对于老年人、企业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将及时开辟专窗及绿色通道予以办理,同时,“浙里移民”APP上也可为市民提供了各种“云上”便民服务。

  “我们在工作时间上做了弹性调整,采取上午提早半小时上班、下午延迟半小时下班的‘延时服务’模式,针对部分上班族无法在工作日办理的问题,我们也对外公布了预约电话,并额外将周六上午纳入服务时间,市民可以通过电话自行预约。”王千里表示。

  温馨提示:为避免扎堆办证,建议近期尚无明确出国出境计划的申请人合理安排办证时间,待有需求后再预约办理。

图片2.png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