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共话公益保护,共建美丽鹿城!鹿城区举办公益诉讼检察五周年开放日暨代表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9 22:52:19

  近日,鹿城区人大、区检察院、联合举办“公益诉讼五周年”检察开放日暨区人大代表公益诉讼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公益诉讼专家库成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和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DSC08301.JPG

  据悉,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自2017年7月正式施行以来,区检察院凝聚各方合力构建公益大保护工作格局,办案质效稳步提升,办案领域不断拓展,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45件,启动诉前程序334件,向法院提起诉讼19件,9个案例获评全国、全省典型(精品)案例,公益保护实效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此次举办五周年开放日活动,是对五年来工作成效的全面回顾和展示,并听取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为未来检察公益诉讼更切实服务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众民生提供更优的路径。

DSC08281.JPG

  当天,会议通报了鹿城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纷纷建言献策。未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持续做实“守护美好生活”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稳数量、调结构、提质效、拓领域,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强化治理效能,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精良的检察人才队伍,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出具有鹿城辨识度的法治品牌。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