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当亚运“撞”上春节 快来鹿城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6 11:58:11

 兔年春节将至,日前,记者从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市区各大公园及街头绿地春节景观小品布置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以独具鹿城韵味的造型令市区的年味瞬间翻倍。今年到底咋装扮,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前往现场看一看。

  花卉遇上亚运元素,中国红融合运动之美。当红红火火的兔年春节遇上激情亚运,鹿城各大公园、街头绿地的景观小品布置更富新意……迈入市区瓯江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景观小品“归家”,以一座“旧宅”展现温州在外游子春节“归来团圆”的美好寓意。移步向前,“潮涌”“数趣”等景观小品次第出现,通过创新融入“儿童友好”“亚运”等设计理念,展现出不一样的新春年味。

  据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悦介绍,今年春节,鹿城区春节景观小品设计以“年味·亚运”为主题,结合花卉、灯光,营造喜庆、热闹的中国年氛围。“通过加入亚运主题,让春节景观小品设计理念不再局限于年味,加之鹿城特有的文化元素,寓情于景,充分展现瓯越山水风情及新时代的温州人精神。”程悦表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年味环境园艺小品布置考虑到观赏周期和经济环保,摈弃以往以草花为主的种植模式,合理利用场地特点,以多年生花境植物为主进行施工。“同时,本次春节景观小品设计也是我们第三届职工技能比武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各个科室、站所发挥各自的创意自行设计施工。”程悦介绍,该中心21个科室、站所共完成42组作品,主要分布于市区各大公园主入口、瓯江路沿线、大南商圈、滨水公园及城市“金角银边”等场地。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