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一键呼叫!温州为孤寡老人安装疫情防控报警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5 14:51:27
    孤寡老人独自在家,如遇紧急情况亟需救助怎么办?轻按“一键呼叫”报警器接通温州114一键通服务中心,专业话务员将及时为老人提供帮助。

  近日,温州市民政局为鹿城区225名独居老人免费发放并安装报警器,旨在以数字化为牵引,24小时全天候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该举措尚属全省首例。

f8c8427fca77e554ab62637d5fc8d1e.jpg

  据悉,“一键呼叫”报警器依托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实现全域覆盖,可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求援和远程监测,协助老人拨打120或联系应急联络人。当触发设备的同时,监护人的手机移动端将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短信等接收提示消息,并通过设备远程语音了解老人所处情况。此外,该设备还可用于下发吃药及关火提醒等。

  “报警器已经帮您安装好了,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按红色按钮或是拉下绳索,话务员会协助你解决问题。”负责安装的工程师傅向69岁的董老伯耐心介绍。董老伯家住松台街道某小区,儿女均在外地务工,近期感染新冠病毒后,许多问题自身无法有效解决。“现在报警器安装好后方便多了,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得到救助,令我安心了不少。”他说。

16019689c4c337e3f5b6d9630ccb648.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报警设备的外观是一个小型的白色盒子,内含物联网卡片,可联通每一位孤寡老人的个人信息,以确保在第一时间详细准确协助老人解决问题。据区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该设备的运用进一步提高了对于辖区老年人的服务水准,让其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智慧养老服务。同时该项设备在疫情期间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助力我区打造“智慧养老+居家养老”的创新模式,让老年生活安心舒心。

  当前,我区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加快安装“一键呼叫”报警器,并进行全面摸排核查,以求做到底数清、对象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争取在1月10日前完成全部安装工作。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