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守护最美“夕阳红”,这项职业鹿城倾力扶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2 16:50:40

  响应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努力让每位老年人享受幸福康养生活,当前,鹿城在大力引育养老护理员方面率先迈出步伐。今年以来,已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1300人,新取证832人,预计兑现补贴逾200万元。

  “奶奶,今天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我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呀。”“奶奶,你看这件衣服这么好看我们把它穿上好不好。”近期,鹿城区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吸引了600余人报名参加,最终考核取证503人。“大赛所比的项目都是我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事情,我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王秀娟是一名养老护理行业从业人员,从业多年,实操经验丰富。她表示十分感谢政府搭建的职业平台,让自己从业之路走得更为顺畅。

IMG_3745.png

  相关职业大赛的开展,是鹿城聚焦政策要素,大力引育养老护理员的一个缩影。据悉,鹿城拥有近19万的老年人口,60岁及以上人口占区总人口的16.09%。为缓解社会对养老服务需求增加同养老护理员数量稀缺之间的矛盾,我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各街镇闲置场所、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场地广泛组织养老技能人才培训。同时,区人社局还将养老护理员纳入紧缺工种目录,相关补贴金额可上浮50%,为全职在岗的养老护理员按技师、高级技师等级分别给予每月500、1000元的紧缺工种岗位津贴,并在各类人才评选中给予倾斜照顾。

  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全社会的共同认识,培养一大批具有专业资质和服务能力的养老护理员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更是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应有之义。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下大力气推进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守护最美“夕阳红”。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