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执子之手,廉爱一生!在这个七夕,予你一场别样颁证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4 22:41:40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为响应鹿城移风易俗改革系列活动,反对铺张浪费,积极树立起良好文明新风,8月4日上午,“执子之手 廉爱一生”七夕廉婚简婚主题活动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

c4bec9ab61a580ca9e36affff6b8cf6.jpg

  上午8点30分,在铺满红毯、挂满喜庆灯笼的办证大厅里,前来办理登记的准新人络绎不绝,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等待神圣时刻的到来。

e39baea5bdb34c6611a2d600b66ff38.jpg

  在颁证仪式上,主办方为新人颁发了结婚纪念证书及伴手礼,随后,赠送上一朵象征美好爱情的鲜花。现场,新人进行新婚宣誓并宣读《移风易俗·简约婚礼倡议书》,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金婚夫妇为新人们送上祝福。经申请、审查、登记一系列流程,新人们满怀欣喜地拿到了代表幸福的“小红本”,整个大厅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我们是特地选择这个日子来领证的,今天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当前正在推崇廉洁、文明风尚,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廉婚简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新郎周作康说。

  “结婚是人生的重要节点,开展家风和廉洁文化宣传很有意义。”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我区推进“青廉工程”的特色工作之一,旨在鼓励新人婚事廉办、简办,向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宣传清廉、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将讲排场、比气派的传统婚俗转变为比家风、比清廉的文明婚礼。

576cc2d3248d56af8a2d0001082a2a7.jpg

  活动结束后,新人家庭教育课堂为新人们解读婚姻密码,分享幸福秘籍,希望新人们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同时,努力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做到孝养长辈,互敬互爱,在各自岗位上亮出优异成绩,不断汇聚文明城市建设的家庭力量。

  本次大型主题活动是区民政局在成功举办“局长颁证日”“新婚课堂”“幸福锦囊”等一系列活动后,打造的具有鹿城标识度的“青廉工程”特色载体,也是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风尚,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鹿城大力加强婚姻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努力在全社会弘扬文明健康、简约廉洁的现代婚俗新风。下一步,鹿城将持续深化“执子之手 廉爱一生”活动,把品牌做大做强,在全区范围形成“廉婚”、“简婚”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明中心、区民政局共同主办。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