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11669双仿冒鞋查扣!鹿城查处一起涉嫌网络直播营销违法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3 23:18:35

  网上这些潮流、时尚的BELLE、TATA、TEENMIX大牌女鞋是真的吗??

  近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网上热点消费领域,开展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治理行动,对淘宝、抖音、微信等多个直播平台开展全面监测。此次行动发现,温州某鞋业涉嫌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直播等形式,销售假冒BELLE、TATA、TEENMIX等品牌女鞋,该局第一时间进行网络取证固证,并立即启动线下专案调查。

IMG_3547.png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涉事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包括BELLE、TATA、TEENMIX等多个高知名度商标品牌女鞋共计11669双,货值金额达408415元。但是,当事人无法提供商标所有人的使用许可及其他合法来源证明。该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构成违法。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正进一步调查中。

  网络非法外之地,遏制行业乱象,重拳执法是硬手段。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网络线索监测,并结合走访摸排、消费投诉、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拓宽违法线索发现路径,同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零容忍查处各类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着力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直播营销环境。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