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立功受奖仪式感拉满!“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2 12:25:53

  喜报送到家,千里传佳音。8月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为2021年度荣获三等功的10名现役军人家庭送上喜报,营造出“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军人的荣誉看得着,更摸得到。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俞俊,区人武部部长关晓伟参加慰问。

DSC05752.jpg 改.jpg

  “咚咚锵,咚咚锵……”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一份份立功喜报满载着荣誉,融入鹿城拥军优属的深情暖意,流淌在军人军属的心田。当天下午,慰问组兵分四路,为潘杨、谢天、李舟、张天行、林璋、章之璇、徐继虎、何征科、徐润豪、程乔贵10位现役军人及其家属戴上绶带,送上奖状、慰问金、慰问品等,勉励受奖军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在矢志强军中切实加强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传承我党我军光荣传统,继续保持奋斗奋发、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1ba53d07b1272a60ab94241ee4ec4f32.jpg

  简朴热烈的仪式,声声入耳的贴心话语,将拥军优属的浓郁氛围推向高潮。戴上与丈夫相同的“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共同接过立功受奖喜报,潘杨爱人的眼中沁出了泪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守卫国家,家属守护小家。生活中他们往往要承担着更多的家庭责任,他们是我们的坚强后盾,立功受奖的这份荣誉,既属于我们,更属于我们背后千万个默默付出的军属家庭。”武警海警总队浙江支队宁波大队副团职政治委员潘杨说。

DSC05671.JPG

  在95后战士林璋家中有一张特殊的荣誉桌,上面整齐摆放着林璋近年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与合影,截至今年他已经荣立三等功三次,每一份奖状对他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尤其是入伍一年后拿到的优秀义务兵称号与2018年获得的第一个三等功,在他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这是我进部队后的第一份荣誉,是认可更是信任,它帮助我不断坚定了理想信念,让我在部队磨炼本领、增强意志、奋勇前进。感谢祖国的培养,感谢家乡与家人们的陪伴支持,一次次喜报是我对他们期待的最好回应。”他说。

DSC05775.JPG

版 式  姚 雯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