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号声嘹亮!新一届“红色印记”小营员们已准备就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2 16:24:07

  继承红色基因,锻造铮铮铁骨。8月1日,由区人武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红色印记”军事夏令营在区民兵训练基地正式开营。温州市军分区副司令车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区人武部部长关晓伟参加活动。

DSC05571.jpg 改.jpg

  本次夏令营为期14天,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契机 ,招募全区中小学生近600余人,将分中学、小学专场两个批次开展课程。夏令营贯彻往届“弘扬爱国主义,争做强国少年”的精神核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按照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体能水平、学习范畴及广度,科学设置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军事理论教学、应急技能培训、户外拓展等科目,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立远志、展宏图、有梦想,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落地落实。

DSC05593.JPG

  现场,小营员们精神抖擞,整齐着装迷彩服,伴随着洪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鲜艳的队旗在教官手中传递、飘扬,犹如星星之火,点亮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温州市军分区副司令车琥更将强国希望化作句句嘱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少年们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依托夏令营这一锻炼学生自理、自立的良好机会,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增强国防意识,成为具有顽强拼搏、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时代少年。”

DSC05634.JPG

  “我们会继承弘扬前辈先烈的优秀品格,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刻苦学习、勤于磨炼,掌握基础军事知识,为成为我国新一代的国防后备军不断努力。”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初一学生甘辰熙说。

DSC05578.jpg 改.jpg

  值得一提是,此次担任小营员们训练指导的大部分是我区优秀退役军人,他们脱下戎装、走出军营,但不变的初心使命驱使着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再展军人风采。朱良聪自2017年退伍后,便来到区民兵训练基地成为一名专业教练员,魂牵梦绕的军旅生涯在此得到了延续。“一身戎装,一生担当。今天能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军95周年,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会在教练员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军人本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给更多的学员,帮助他们茁壮成长。”朱良聪与记者分享。

版 式  姚 雯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