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鹿城营业执照实现“就近领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1 22:45:59

  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依托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的“网办中心”,鹿城营业执照以“就近领照”实现“全城通办”。8月1日下午,市民郑女士来到藤桥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取其在网上申报变更后换发的公司营业执照,成为我区第一个享受“就近领照”的市民。

微信图片_20220801181507.jpg

  实现“全城通办”后,营业执照申请受理、审核等全流程、全环节均在网上办理,有需求的申请人在完成网上变更或注销业务的电子签名环节之后,可携带旧的执照就近选择到区市场监管局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或14个市场监管所来领取新的执照、注销登记通知书。来到任一窗口后,工作人员通过内部联动渠道,可当场为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

  郑女士的企业位于藤桥镇轻工产业园区内,按照以往办事流程,她在完成变更手续时需要递交旧执照,如果选择自己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来一回需要2个多小时,如果通过邮寄的方式递交和领取,一来一回至少需要等待4天,也不方便。得知我区正式开始实行“就近领照”业务后,郑女士欣喜地就近前往藤桥市监所换领执照。“平时我们工作很繁忙,为了领照专门花2个多小时去趟市区很浪费时间。”郑女士说,“现在业务通过网上报,在家门口就能领照,连等待快递的时间也省去了,真的很方便。”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在设立环节大多数企业有刻制公章的需求,且我区免费公章刻制点入驻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议申请人在设立环节,可通过快递或者现场统一领取执照和公章。下一步,随着各所窗口业务水平的提升、新流程运转的不断顺畅,将逐步放开其他业务事项的就近办理。

图片4.jpg

  常见问题及解答:

  问:所有的企业登记业务都可以去所里领照吗?什么是全流程?

  答:目前,通过全流程网办的变更、注销业务实现了“就近领照”。简单来说,这里的“全流程”就是申请人办理的变更或注销业务,最后的签字环节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来签字的办理模式。业务办理相关材料是申请人通过亲笔手签的,暂未实现”就近领照“。

  问:我是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家住五马,企业办在藤桥,我现在人在南汇,网上变更办完后,我可以去南汇领照吗?

  答:可以!全流程签字已完成的变更或注销业务,可就近选择14 1个窗口中的任意一处领取执照。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