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三查三改 护航住建领域 复工复产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12:43

  “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方面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温州市核心片区广化桥单元黄龙商贸城街坊、温州市城市中央绿轴区域E-28a地块建设等项目现场,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点整改,着重对危大工程、机械设备、消防安全、电气线路等方面情况进行系统检查。连日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首批工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住建局对全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地毯式”大排查,确保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向好。

  聚焦危房整治,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时间精力落实到危房改造现场、落实到一线,开展清单式回访。尤其是对五马、松台、南汇等街道存量与新增危房进行实地抽查,对照住建前期摸排发现的问题清单,逐一走访检查整改情况。对个别C级危房还有出租经营等情况,着重查看后续有无反馈街镇抓落实等。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住建局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实施危旧房的动态监测,与属地街镇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现状发生变化的危旧房做到及时处置。

  针对海坦山人防坑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回头看督查。督促人防管理所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使用单位,将采取关闭等手段,杜绝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区住建局强化人防坑道的日常监管,完善承租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防控体系,建立条目式巡查模式,采取解除合同等手段倒逼承租单位对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住建领域工作进度和安全生产专项问题的督查,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发挥“三查三改”监督保障执纪作用,为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建设进一步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