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太暖心!这个项目今天启动,将惠及全市困难退役军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5 13:54:27

  鹿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带着暖冬慰问品的车辆从鹿城区白鹿亭出发,满载着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浓浓深情分赴全市各地对困难退役军人展开全面慰问。自此,温州市退役军人“正栩”关爱行项目正式启动。

DSC02535.JPG

  活动现场,烈士母亲罗小双向温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寓意为“一生一世情系八一”的善款13147.81元。

  据悉,温州市退役军人“正栩”关爱行项目是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州市退役军人协会拓宽社会化救助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体帮扶,实现社会救助、帮扶、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打造的困难退役军人专项扶帮项目,由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倾情支持。

  该项目聚焦困难退役军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帮扶和政策帮扶等帮扶措施,通过项目施行对全市低保、特困、低边、支出型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和部分现役军人困难家属1600余户开展物资帮扶支持,旨在真正帮扶救助困难退役军人、烈士及军属群体,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帮扶援助。

DSC02526.JPG

  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今年以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建机制、兜底线、织密网”的思路,建立以特困、低保、低边、支出型退役军人家庭救助为核心,涵盖困难现役军人家属、烈属,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的立体式多维度兜底保障体系,织密退役军人“保障网”,形成“大社会大扶贫”的帮扶体系,使全市所有困难退役军人都能够享受到政府的政策和社会的帮扶,靶向治疗、不留死角。同时,依托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切实保障困难退役军人需求得到及时、公平、合理的救助。

DSC02526.JPG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还将通过落实由森马集团捐款施行的全市年度困难退役军人“森马险”(浙江省第一个落实退役军人意外保险、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设退役军人子女专项奖学基金等举措,紧盯困难退役军人最紧缺、最急迫的脱贫需求,全面帮扶退役军人。

记者 王梦妮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