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当好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娘家人”! 鹿城区药学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5 20:55:43

微信图片_20201225171354.jpg

  鹿城新闻网讯 推进药品监管科学和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药品监管现代化的重大战略。近日,鹿城区药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区的医科院校、三甲医院、药品批发企业、药品连锁总部等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鹿城区药学会的成立是鹿城顺应新形势下药品管理体制、提高药品管理水平、促进全区医药经济发展的需要,不仅构建起了药学管理与政府行使职能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为药学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成立以来,区药学会依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平台,协助举办了执业药师(药师)继续教育相关培训班,约2000人参加培训,提升了全区从药人员的药学服务水平。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抓手,该学会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出上门对接、周一接待日、微信交流群等方式,畅通与企业沟通渠道,主动关心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化解难题,做好“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通过政策对接宣贯提前介入建设等措施,做好服务发展工作。比如,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员工紧缺、货源短缺的条件下,鹿城200家以上药店正常经营,有效保障了群众用药需求和安全。

  下一步,区药学会将继续围绕促进药学与医疗器械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结合行业实际,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努力营造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家园,力争将区药学会打造成学术质量优良、服务效应明显、发展力量强劲、社会形象良好的社会组织,为主管部门做好决策参考,为促进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鹿市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