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立等可取 当日办结!工伤认定从烦心事变舒心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25:10

2娘家人调解服务中心.jpg

  石双贵是温州市万通机电有限公司的维修工程师,维修机床时不慎滑落受伤导致门牙断裂。近日,石先生前往鹿城区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当天就拿到了工伤认定书。“受伤之后一直心情不好,想到工伤保险报销还有那么多流程要跑就更烦了,但真没想到工伤认定这么快就下来了,效率太高了!”石先生欣喜地说。

  今年4月以来,鹿城区工伤认定业务量明显增加。为提高办事效率,鹿城区人社局积极探索简易工伤认定程序标准化、模块化认定规范,对照认定流程梳理“一个框架、两张清单”,实现了工伤认定书立等可取。其中,“一个框架”是搭建工伤认定书标准化框架,工作人员只需对号入座、逐项填充即可;“两张清单”是明晰内容要点、梳理认定材料,形成注意事项、申请材料“两张清单”。此外,鹿城区人社局还自制了叫号小程序,办事群众扫码取号、有序办理,排队号居后的可先行离开、适时返回,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提高了群众办事满意率。

  据悉,自10月份试行以来,简易工伤认定案件办案效率显著提升,案件结案期限从条例规定的15日缩减到5日,其中90%的案件于受理当日办结,目前已办结简易认定案件198起。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季建芳

责任编辑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