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全力扶持中小企业!鹿城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1 14:52:39

timg.jpg


  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政府采购的重要政策功能。今年以来,鹿城区积极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构建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指在政府采购过程中,金融机构以信用审查为基础,依据政府采购中标(成交)合同,按优于一般企业贷款条件向申请融资的守信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一种融资模式。

  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但中小企业普遍资产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要想获得银行贷款难度较大。解决不好流动资金不宽裕、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中小企业经营发展将受到很大影响。与传统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融资相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利于银行拓展业务,增加利润增长点。“这既是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对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关于温州市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的通知》,今年6月,区财政局启动鹿城区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加强企业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另一方面,则建立银行、政府采购中标企业信息互通渠道,通过财政牵线搭桥,发挥政府采购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截至目前,共推送41 家中标企业信息给市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合作银行,总计推送中标成交额约40.70亿元。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王琦

责任编辑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