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梯次生长 全面发展!鹿城区委统战部启动“全科干部”培养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20:12

  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为把“培养干部成为新时代行家里手”这一目标落到实处,日前,鹿城区委统战部启动了“全科干部”培养计划,计划通过不定期的理论座谈研讨、一线走访学习、干部培训、跨科室交流等方式,加快实现我区统战干部队伍梯次生长、全面发展。

  6月3日,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求学者”的身份前往辖区多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业务学习。在宗教团体及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的引导下,一行人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在场所安全管理、规划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问得仔细、学得认真。

  走得深入、学得全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常春作为“授课者”,为全体机关干部讲解宗教在文化传承、道德教化、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正向作用,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宗教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回应社会和信教群众需求。

  长见识更长本事,此次现场课是区委统战部“全科干部”培养计划的一个良好开端,接下来,区委统战部还将不定期开展理论座谈研讨、一线走访学习、干部培训等活动。重视老将带新人、“蹲苗”促成才,在实践中传业务、帮重点、带素养;重视知识更新、全科培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业务科室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重视信念教育、责任压实,通过“博馨悦读”“四力提升大讨论” “墨香传扬”等学习载体和文体活动,完善统战干部知识结构,锤炼政治品格,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鹿城统战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区委统战部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